第9期 | 许久未更新的沉淀

发表于 2023-08-13 00:00 3509 字 18 min read

汉堡肉大王 avatar

汉堡肉大王

aka 烤肉肉 || INTP/万金油/碎碎念制造机/居家办公中/尽量让自己热爱生活中/在自己的世界里吵吵闹闹地活着

W26.2026.issue - 水文一周,当了巨婴,也听了八卦W25.2026.issue - 生日不是必须要过的,但日子是必须要过的W24.2026.issue - 依旧PTSDW23.2026.issue - 工作强度过大,无东西可以写W22.2026.issue - 枯木生花W21.2026.issue - 清醒的迷茫的治愈的W20.2026.issue - 话在心头口难开W19.2026.issue - 吃点好的W18.2026.issue - 比较看重利益的人一般都没有什么是非观W17.2026.issue - 有位佳人在水W16.2026.issue - 橘生淮南则为橘W15.2026.issue - 就承认吧,你是孤独的W14.2026.issue - 清明时节居然出太阳W13.2026.issue - 无事发生但阴雨绵绵W12.2026.issue - 通关P3R可以和全世界和解W11.2026.issue - 尘埃落定W10.2026.issue - 工程款还没要回来W9.2026.issue - 业务也是越做越广W8.2026.issue - 新年好!W7.2026.issue - 年前最后一周!W6.2026.issue - 中国文化的内核是调和W5.2026.issue - 连轴上了几天班W3.2026.issue - 经历丰富的一周W2.2026.issue - 博客都没时间写W1.2026.issue - 第一周和最后一周是连在一起的告别2025,在折腾与自愈中重建W52.2025.issue - 最后一周了,但是没打算写年终W51.2025.issue - 人生就是见招拆招W50.2025.issue - 测评工作者可以不需要科学素养W49.2025.issue - 新的博客命名方式2025-49 | 重建!开始复建写博客!2025-33 | 又病了,这是狗血周2025-31+32 | 立秋了,但是夏天还没走2025-30 | 下雨了,但是写博客还是很敷衍2025-29 | 又病了2025-28 | 恢复了一点点2025-26 | 没恢复!2025-26 | 本周摆烂2025-25 | 愿此行,终抵群星2025-24 | 至少此刻阳光正好2025-23 | 面向自己写作2025-22 | 人是为幸福而生的2025-21 | 破而后立2025-20 | 开始佛系2025-19 | 重启不过分分钟停更的这段时间都在玩什么停更2025-08 | 我听到了不安的回响2025-07 | 痊愈后的第一场雨是黑色的2025-05&06 | 日子是过以后,不是过从前2025-04 | 世间万物,唯人性本懦2025-03 | 摇红一梦2025-02 | 深旷的海船旁就没有人敢对你撒野2025-01 | 新建文件夹20252024年终问卷-12024#51 | 追逐影子的人,自己就是影子2024#50 | 从唠唠叨叨到絮絮叨叨的酒蒙子2024#49 | 救火的英雄烤肉肉2024#48 | 火锅皇帝2024#47 | 谈一点成人的话题2024#46 | 头疼不想写东西2024#45 | 金克斯的含义就是金克斯!2024#44 | 追不回的旧时光2024#43 | 惊喜之余日渐迷信2024#42 | 夏天的风终究还是吹不到空调房里2024#41 | 没啥写的水一期2024#40 | 为了一碟醋,包了一宿饺子2024#39 | 狂赌之渊2024#38 | 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2024#37 | 烤肉肉一思考上帝就发笑2024#36 | 开福寺与明日方舟2024#35 | 人活着不过笑笑别人,再被别人笑笑2024#34 | 长毛象销号与宽带二三事2024#33 | 与星辰握手2024#32 | 一个冷漠鲨手的自白2024#30 | 好久没写周记了!要复健了!2024#242024#22&23 | 今年的生日礼物就是加班到11点半!2024#21 | 生死疲劳、失眠、利兹与青鸟与其他2024#20 敷衍了事2024#19 | 写周记就像章鱼哥不想上班2024#17~18 | 上完这个A班就回老家结婚2024#16 | 赓续传统友谊 开创崭新征程2024#15 | 宜漫步时光2024#14 | 清明加班是在给自己烧香2024#13 | 真的不想想标题了2024#10~12|三个星期里的春日呢喃2024#09 | 我总是低着头2024#08 |一夜鱼龙舞2024#07 | Small Happiness2024#05 | 在一个错乱的世界中疯狂2024#04 | 亲吻雪花飞舞的日子2024#03 | 生尽欢、死无憾2024#02 | 南京,我的第二故乡2024#01 | 从豆瓣酱到三煨书屋2023年回顾 X 2024年展望2023#52 | 最后的最后2023#51 | 冬至啦~2023#50 | 天冷多加衣从零开发一个hugo主题【已放弃】2023#49 | 报复式周记博客多平台同步方案【已弃】2023#48 | 英伦风2023#47 · 好久没写了2023#44 |2023#43 | 半月记2023#41 | 写周记就不能只写周记3.梵高《奥维尔的绿色麦田》2023#40 | 敲响天堂之门2023#39 | 问道赛博天师2023#38 | 情绪低落的一周2023#37 | 普通且迷茫2023#36 | 听人安利吃饱饭2023#35 | 大梦谁先觉2023#34 | 一些复古的情怀2023#33 | 开始一些新的风格第9期 | 许久未更新的沉淀第8周 | 平淡的生活第7周 | 平淡的生活在图片下显示说明文字第6周 | 平淡的吃喝玩乐第5期|快與慢第4期|烤肉肉的摸鱼时光踏雨入梦第3期|没想好叫什么就是最好的名字关于我用ChatGPT修改博客主题那些事第2期|一切都是那么巧合第1期|开始想有些计划了女娲补天【过时】玲芽锁门穿靴子的猫2瞬息全宇宙谈谈复式记账摇曳露营△构建好奇心驱动的人生2021年的第一场雪,起的比以往更早一些给博客底部添加网站运行时间2020年9·10月份读书·游戏小结2020年6·7月份读书小结2020年5月份读书小结小学生观察笔记_读的书晦涩难懂是否代表自己更上流?2020年4月读书小结丧钟为谁而鸣?2020年3月读书小结对时间的思考最近的一些感想【胡写瞎写】0107 人,是会思考的芦苇小学生的观察笔记_命运基于hexo+GitHub Pages建立静态博客的泛用型指南京紫外传_观后感小学生观察笔记_浪漫小学生观察笔记_娱乐至死小学生观察笔记_原谅小学生观察笔记_诡辩小学生观察笔记01_自我欺骗重拾梦中的呢喃樱花抄光透过来的缝隙是你在发光么致十年后的我我们到底孤独么G弦上的咏叹调坚持其实并没有那么难浮生一日来自蜂窝的新年贺词预谋邂逅写在乍暖还寒时(1)三读小王子心之动力学瞎眼的蜜蜂翻来翻去写白文扯淡关于冰与火之坑的一些看法本性的噬与弑 ——《发条橙》《富春山居图》完全观影指南写给这些年,我们共有的青春
最近很狂躁,需要沉淀。

上一次写还是在 7 月份,如今 8 月份都快过一半了。这段时间要说没倾诉欲吧,一翻嘟嘟好家伙这么多碎碎念。

书影游

这段时间其实玩了不少游戏,通关的倒确实没几个。

游戏

东方夜雀食堂

这是个东方系列的同人游戏,经营模拟类。也算是接触的第一款(目前也是唯一一款)东方系列的游戏,对东方系列完全不了解的我倒也玩得乐在其中。所以应该不算是粉丝向游戏,反而可以算是一个很好的入门作。

有趣的文案逾期不还腿打断!
有趣的文案逾期不还腿打断!

总之玩了很多个小时,内容和文字量已经难度上都还行。但没通关,主要是感觉后期玩法略显单一。

{{< notice notice-tip >}} BBQ 全主观评分

剧情:三星半

画面:四星半

音乐:三星

游戏性:四星

主观评分:8/10 值得一玩 {{< /notice >}}

三伏

这个游戏开发商是做烟火的那个公司,因为嫌太热不想开空调,于是下来玩了下。其实与其说是恐怖游戏,个人感觉搞笑的成分更多,估计为了过审加的。

当时玩到这我笑喷了
当时玩到这我笑喷了
{{< notice notice-tip >}} BBQ 全主观评分:7.5/10 可以玩一下

游戏总流程四小时不到,不过剧情一直在推进所以整体感觉还行,只是有一个体验很难受的地方就是:有些剧情推进的太过于合理,使得我一眼就能猜到后续剧情,而有些部分又过于不合理,我熬夜就看你这?

这里要着重吐槽一下贯彻全剧情的幻像设定,主线剧情全是幻象给你的,这和猜的有啥区别。到最后也没解释这玩意是啥,甚至都不想想个理由是谁弄出来的。(不过我忘记烟火是怎么处理的了,我感觉烟火玩完对这个设定没有这么大的反感)

加分项目是美术与分镜,出 logo 的那段演出很惊艳,第二章也沿袭了同样的演出,可惜再后面就没有类似的演出了。整体的美术风格我还是很认可的,莲藕饭店那里也挺有趣的。

游戏性表现平庸,不过当文字解密游戏也不要太追求游戏性了,至少在及格线了。

高潮部分是扣分项目,只感觉到草率。又是气功又是培训学校,担心再加个影射山城营商环境差可能会被警告吧。喂刀子的部分完全不如烟火,只感觉很强行。大反派到处瞬移。不是不能接受死人,只是你不能突然窜出个反派来 piaji 把人给弄死。

其实打完我内心只想给 7 分的,但是考虑到国产佳作保护机制勉强给到 8 分。

当个电影看看还行,反正也差不多一张电影票的价。 {{< /notice >}}

FF14

自从 6.0 主线做完之后,几乎就没上线过了,就感觉已经读完了这本书一样。但是看到红莲节瑟瑟的衣服我又上线了。

不愧是你
不愧是你

提一嘴看到 7.0 的 cg 了,感觉光呆不当光呆了,做回了冒险者,踏上了海贼王的道路。 毕竟 6.0 哥们都去宇宙的尽头拯救所有的宇宙了,哥们已经强到没边了,还想怎么样。拂晓都解散了还不让哥们退休去旅游啊。

明日方舟/2023 夏活

打不过,就是打不过,一手的神却望而却步。

钱能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
钱能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
鹰角钦定的脸黑
鹰角钦定的脸黑

星轨

A 了好几个月,终于等到了卡夫卡的卡池,玩这游戏就为了卡夫卡。也没有辜负我的期待,第一个十连就给了我卡夫卡。

人活着就为了卡夫卡
人活着就为了卡夫卡

博德之门 3

玩了一两个小时吧,浅玩了一下,感受到了非常庞大的自由度。刚推到地精这,感觉博德之门 3 的战斗和神界原罪 2 的逻辑不太一样,神 2 打架是大家站好位置聊不拢拉开架势再打,博德之门感觉可以先去抹掉几个地精的脖子埋伏电脑一手再开打。 自由度就打开了,难道这就是跑团?因为社恐确实不太会想尝试现实的跑团,不过这个游戏确实有点跑团的意思在里面了。

挺好玩的,就是有 bug 有点烦,估计后续更新 bug 都能更新好长一段时间。

制作组:“我们这不是 bug,是游戏机制”

很多人都在提 sl 大法。我玩游戏最不喜欢的就是 sl 了,大部分游戏我都是一个档。于是我就是那种用脸刚骰子的大怨种。从极乐迪斯科我就看出来了,不管 roll 到啥我都欣然接受,可能判定大失败也是游戏的一环?当然我也没有主动 save 的习惯,以前的游戏大战前必有补给和存档点,现在的游戏都有自动存档,碰到选项就用 sl 大法去对抗骰子之神,多少有点没意思。

角色扮演也得接受人生的不如意?

就像我的人生一样大失败!
就像我的人生一样大失败!

太白金星有点烦

这本书很好玩,本来以为要去图书馆借的,但是一看,这书原来是在豆瓣更新的,这直接就能免费看的。里面有很多有意思的吐槽,反正很推荐。

什么叫高手
什么叫高手
如果能重来,我要当李白
如果能重来,我要当李白

{{< notice notice-tip >}} BBQ 全主观评分:9.5/10
很有趣的一本甜品级小说,慢慢看大概 4 个小时就能看完。西游记其实有蛮多解读的,这本小说也揉杂了很多种解读。有一种解读是六耳猕猴在真假美猴王之后替换了石猴,这本书反而想了另一个更现实的解读,从一开始就应该是六耳猕猴,是石猴偷了他的人生。

形式上有点像长安的荔枝,但是比那本有趣多了。很多地方讽刺意味很强,使得改编得很有趣。只是太白金星是启明星,书里写得他这个也惹不起那个也惹不起的感觉,明明不应该是他地位高所以他来调停大家都给面子嘛(毕竟惹不起)。还有就是嫦娥怎么就变名媛了,讲道理她是偷吃后羿的长生药飞升的,怎么都是名不正言不顺飞升的(金蝉子去演了十世善人加八十一难都各种不服),她这样飞升的怎么说都是没道理能当名媛的。

不过当一本甜品来看没啥好挑剔的,西游记本身都那么多瑕疵。就是后半部分去牵扯天庭秘史多少有点感觉不得劲,反正感觉后半部分本应该是高潮的写得却很平淡。 {{< /notice >}}

影视

重启人生

这个番当初追没追下去,但是知道挺好看的。之前烦,于是我重启了看重启人生的计划,不过很遗憾,还是只看了一半。

其实那时有火烧云,但是手机拍不出来
其实那时有火烧云,但是手机拍不出来

因为还没看完,就不打分了。其实很好看,只是我没精力集中去看,问题全在我方。

Lost S1-S3

迷失是一部经典美剧了,大学的时候看了一点但是没看完。可能当时的自己不太能看这么狗血的剧情(那为什么现在反而能接受了?)我更喜欢第一季里面大家团结对看危险的氛围,这一季解决了食物的问题之后就开始搞七搞八了。

最开始的时候说 micheal 只在乎自己和他的儿子,我第一季的时候还没感觉得那么明显,这一季简直了。有一种开始变狗血剧的预感,反正现在有点气这个编剧。

说回来大反派居然是宅总,一开始关起来的时候我还没注意,最后一集宅总下船的时候这气质瞬间回到 poi。后来翻了翻这个剧的演员,其实大部分角色后续都有不错的影途,所以只要抓住了一部能火的片子,以后的道路就打开了。人生也差不多,抓住了一个好点的机遇,人生的道路就打开了。

到目前我总共看到了第三季,看到 Charlie 献身。前面两季我都没给很高的评分,第一季其实还行,但因为太久之前的剧了嘛,题材现在来看没有当初那么惊艳是自然的。第三季很多角色的智商都开始下降,行为开始迷惑起来。我本来是想给更低的分,但是 Charlie!你是英雄!你感动到我了!

{{< notice notice-tip >}} BBQ 全主观评分:7.5/10 实在无聊可以看看 {{< /notice >}}

鲁邦三世:卡里奥斯特罗城

其实挺喜欢这部电影版的,一般的鲁邦都充满着成人的欺诈,而这部仿佛一部童话(主要体现在鲁邦不但看到不二子目不斜视,眼里只有克拉莉丝?)

当然宫崎骏喜欢画童话。

电影结尾就像一个梦一样,醒过来怅然若失恍如一梦,一个未能实现的梦。

怎么会这么帅呢
怎么会这么帅呢

辛普森一家

看到 app 上有辛普森一家,好久没看了,最近晚上跳绳的时候就放着看。还是好喜欢辛普森一家。

真实的减肥心理
真实的减肥心理

用手机雕刻光影

翻邮件,看到以前拿黑莓拍的照片,有那种 CCD 的感觉?(非常古老的质感,现在看起来反而怪好看的,那时候确实也不会拍照都随手拍的)因为黑莓各种不方便传文件我都是用邮件发自己邮箱。

ccd的质感,黑莓拍摄于岳麓山
ccd的质感,黑莓拍摄于岳麓山

想想我其实用了好多年黑莓,甚至我现在手机的铃声都是黑莓的铃声(三星的铃声库里实在没挑到喜欢的)黑莓的打字手感比机械键盘还好,也不知道怎么做到的。

记得最开始用的黑莓是 9xxx 具体型号忘了,全键盘打字很爽,真的能用很爽来形容,每一下按键都跟按摩似的。最后一台是黑莓 10,性能很差,软件很少。我当时一直在期待黑莓能做得更好,没想到等来的是宣布不做手机了。时代的眼泪呀,无奈我就换了 sony 的手机,熟悉的性能不咋地软件优化很差,似乎在它身上看到了黑莓的影子,只可惜没用几个月就摔碎了;接着换了 iphone,一用就是好几年(苹果质量是真的稳;我记得中间有一段很长的时间用的 nexus 6p,但是一下回想不起来是在哪一段来着;后来实在腻得不行这才用上三星。

有点想回老家把黑莓带回来了,只是不知道当时放在哪了。唉,我对手机没啥追求就是从黑莓不做手机开始的。

翻了一下本地相册,因为我大概率不知道怎么调色,都是直出。不同设备之间做下对比,不同手机取一张。

最早的一张是用 lumia920 拍的,拍摄地点应该是南京,可能在去南京玩之前我都没有拍照的爱好。

好想再去一次南京
好想再去一次南京

第二张图是 iphone 5,当时第一次去九寨沟拍的,感觉 iphone 的色彩真的不错。

很多人都喜欢iphone的这个色彩
很多人都喜欢iphone的这个色彩

第三张是去洛阳,当时的手机应该是 sony 具体型号忘了。

坦白说sony这张拍出来最一般了
坦白说sony这张拍出来最一般了

第四张是 Nexus 6P,在长沙拍的。nexus 谷歌亲儿子能用谷歌相机,随便怎么拍效果都还行。只是这个手机华为代工的品控不行,最后好像烧 cpu 了。

艺术感拉满!
艺术感拉满!
再补一张现在三星拍的,三星拍照有个拍照建议,所以很多时候构图变得很简单。
三星的构图很轻松
三星的构图很轻松

立夏新年说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是夏天出生的原因,我总觉得夏天是很多事情开始的时候。

很容易会在夏天想做点什么,想改变点什么。就我感觉我不觉得过年是一年的结束与一年的开始,而是在夏天。感觉每每开启新生活都会是在夏天,比如今年夏天我开始运动减肥了,肥宅了这么多年从来不运动的人开始减肥了。

当然一年年一月月本身也是人为定义的概念,约定俗成的东西只要不认可的人足够多,那它就可以不存在。

所以我宣布,以后立夏就是过年,立夏新年说成立。

失眠

这个月的嘟嘟是真多,大部分没转过来是因为大部分都是在吐槽失眠。真的很担心会不会因为失眠猝死,虽然我每周的睡眠时长基本都补到了平均 6 个小时以上。

银翼杀手2023
银翼杀手2023

第9期 | 许久未更新的沉淀
https://lowbee.icu/post/%E7%AC%AC9%E5%91%A8/
作者
汉堡肉大王
发布于
2023-08-13
最后更新于
2026-06-26
许可协议
不要转载|去热爱自己的生活

喜欢的话,留下你的评论吧~

© 2015 - 2026 汉堡肉大王 @singleBee
Powered by theme astro-koharu · Inspired by Shok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