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22&23 | 今年的生日礼物就是加班到11点半!

发表于 2024-06-07 00:00 3295 字 17 min read

汉堡肉大王 avatar

汉堡肉大王

aka 烤肉肉 || INTP/万金油/碎碎念制造机/居家办公中/尽量让自己热爱生活中/在自己的世界里吵吵闹闹地活着

W26.2026.issue - 水文一周,当了巨婴,也听了八卦W25.2026.issue - 生日不是必须要过的,但日子是必须要过的W24.2026.issue - 依旧PTSDW23.2026.issue - 工作强度过大,无东西可以写W22.2026.issue - 枯木生花W21.2026.issue - 清醒的迷茫的治愈的W20.2026.issue - 话在心头口难开W19.2026.issue - 吃点好的W18.2026.issue - 比较看重利益的人一般都没有什么是非观W17.2026.issue - 有位佳人在水W16.2026.issue - 橘生淮南则为橘W15.2026.issue - 就承认吧,你是孤独的W14.2026.issue - 清明时节居然出太阳W13.2026.issue - 无事发生但阴雨绵绵W12.2026.issue - 通关P3R可以和全世界和解W11.2026.issue - 尘埃落定W10.2026.issue - 工程款还没要回来W9.2026.issue - 业务也是越做越广W8.2026.issue - 新年好!W7.2026.issue - 年前最后一周!W6.2026.issue - 中国文化的内核是调和W5.2026.issue - 连轴上了几天班W3.2026.issue - 经历丰富的一周W2.2026.issue - 博客都没时间写W1.2026.issue - 第一周和最后一周是连在一起的告别2025,在折腾与自愈中重建W52.2025.issue - 最后一周了,但是没打算写年终W51.2025.issue - 人生就是见招拆招W50.2025.issue - 测评工作者可以不需要科学素养W49.2025.issue - 新的博客命名方式2025-49 | 重建!开始复建写博客!2025-33 | 又病了,这是狗血周2025-31+32 | 立秋了,但是夏天还没走2025-30 | 下雨了,但是写博客还是很敷衍2025-29 | 又病了2025-28 | 恢复了一点点2025-26 | 没恢复!2025-26 | 本周摆烂2025-25 | 愿此行,终抵群星2025-24 | 至少此刻阳光正好2025-23 | 面向自己写作2025-22 | 人是为幸福而生的2025-21 | 破而后立2025-20 | 开始佛系2025-19 | 重启不过分分钟停更的这段时间都在玩什么停更2025-08 | 我听到了不安的回响2025-07 | 痊愈后的第一场雨是黑色的2025-05&06 | 日子是过以后,不是过从前2025-04 | 世间万物,唯人性本懦2025-03 | 摇红一梦2025-02 | 深旷的海船旁就没有人敢对你撒野2025-01 | 新建文件夹20252024年终问卷-12024#51 | 追逐影子的人,自己就是影子2024#50 | 从唠唠叨叨到絮絮叨叨的酒蒙子2024#49 | 救火的英雄烤肉肉2024#48 | 火锅皇帝2024#47 | 谈一点成人的话题2024#46 | 头疼不想写东西2024#45 | 金克斯的含义就是金克斯!2024#44 | 追不回的旧时光2024#43 | 惊喜之余日渐迷信2024#42 | 夏天的风终究还是吹不到空调房里2024#41 | 没啥写的水一期2024#40 | 为了一碟醋,包了一宿饺子2024#39 | 狂赌之渊2024#38 | 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2024#37 | 烤肉肉一思考上帝就发笑2024#36 | 开福寺与明日方舟2024#35 | 人活着不过笑笑别人,再被别人笑笑2024#34 | 长毛象销号与宽带二三事2024#33 | 与星辰握手2024#32 | 一个冷漠鲨手的自白2024#30 | 好久没写周记了!要复健了!2024#242024#22&23 | 今年的生日礼物就是加班到11点半!2024#21 | 生死疲劳、失眠、利兹与青鸟与其他2024#20 敷衍了事2024#19 | 写周记就像章鱼哥不想上班2024#17~18 | 上完这个A班就回老家结婚2024#16 | 赓续传统友谊 开创崭新征程2024#15 | 宜漫步时光2024#14 | 清明加班是在给自己烧香2024#13 | 真的不想想标题了2024#10~12|三个星期里的春日呢喃2024#09 | 我总是低着头2024#08 |一夜鱼龙舞2024#07 | Small Happiness2024#05 | 在一个错乱的世界中疯狂2024#04 | 亲吻雪花飞舞的日子2024#03 | 生尽欢、死无憾2024#02 | 南京,我的第二故乡2024#01 | 从豆瓣酱到三煨书屋2023年回顾 X 2024年展望2023#52 | 最后的最后2023#51 | 冬至啦~2023#50 | 天冷多加衣从零开发一个hugo主题【已放弃】2023#49 | 报复式周记博客多平台同步方案【已弃】2023#48 | 英伦风2023#47 · 好久没写了2023#44 |2023#43 | 半月记2023#41 | 写周记就不能只写周记3.梵高《奥维尔的绿色麦田》2023#40 | 敲响天堂之门2023#39 | 问道赛博天师2023#38 | 情绪低落的一周2023#37 | 普通且迷茫2023#36 | 听人安利吃饱饭2023#35 | 大梦谁先觉2023#34 | 一些复古的情怀2023#33 | 开始一些新的风格第9期 | 许久未更新的沉淀第8周 | 平淡的生活第7周 | 平淡的生活在图片下显示说明文字第6周 | 平淡的吃喝玩乐第5期|快與慢第4期|烤肉肉的摸鱼时光踏雨入梦第3期|没想好叫什么就是最好的名字关于我用ChatGPT修改博客主题那些事第2期|一切都是那么巧合第1期|开始想有些计划了女娲补天【过时】玲芽锁门穿靴子的猫2瞬息全宇宙谈谈复式记账摇曳露营△构建好奇心驱动的人生2021年的第一场雪,起的比以往更早一些给博客底部添加网站运行时间2020年9·10月份读书·游戏小结2020年6·7月份读书小结2020年5月份读书小结小学生观察笔记_读的书晦涩难懂是否代表自己更上流?2020年4月读书小结丧钟为谁而鸣?2020年3月读书小结对时间的思考最近的一些感想【胡写瞎写】0107 人,是会思考的芦苇小学生的观察笔记_命运基于hexo+GitHub Pages建立静态博客的泛用型指南京紫外传_观后感小学生观察笔记_浪漫小学生观察笔记_娱乐至死小学生观察笔记_原谅小学生观察笔记_诡辩小学生观察笔记01_自我欺骗重拾梦中的呢喃樱花抄光透过来的缝隙是你在发光么致十年后的我我们到底孤独么G弦上的咏叹调坚持其实并没有那么难浮生一日来自蜂窝的新年贺词预谋邂逅写在乍暖还寒时(1)三读小王子心之动力学瞎眼的蜜蜂翻来翻去写白文扯淡关于冰与火之坑的一些看法本性的噬与弑 ——《发条橙》《富春山居图》完全观影指南写给这些年,我们共有的青春
最近其实除了工作就是工作,周末也拿来工作了,思来想去真不知道写什么。翻了下在嘟嘟上的碎碎念,27 号我说因为前一天写了周记,心情变好了。今天 7 号,又想写点什么来改变下心情了。 我真的很喜欢银魂这个动漫,它又无聊又感动、无厘头中又带着一丝哲思。其实原本是想先把京吹的第二季看了的,每次看第一集总分神,就点开了银魂。没到对的时间打开对的影视作品就不必强求了。...

最近其实除了工作就是工作,周末也拿来工作了,思来想去真不知道写什么。翻了下在嘟嘟上的碎碎念,27 号我说因为前一天写了周记,心情变好了。今天 7 号,又想写点什么来改变下心情了。

银魂

我真的很喜欢银魂这个动漫,它又无聊又感动、无厘头中又带着一丝哲思。其实原本是想先把京吹的第二季看了的,每次看第一集总分神,就点开了银魂。没到对的时间打开对的影视作品就不必强求了。

银桑一个银发自然卷,爱吃甜食,即使糖尿病了还是要在家里挂上「糖分」牌匾(以后我也要弄这个),穿着丑丑的武士衣(其实越看还越好看)。

银魂里各种粗俗的动作给后来漫改真人版提供了不小的压力。

其实现在回头看银魂我也觉得蛮多地方不是很喜欢的,比如大猩猩对妙姐近乎变态的性骚扰,在银魂里似乎被描绘成了这对“CP”日常的打情骂俏。不过新选组那边本来就没几个我喜欢的,不重要。

我喜欢神乐阿鲁,神乐和定春就是天下最可爱的宝宝。

大定春宝宝,这个角度有点像地中海嘟嘟
大定春宝宝,这个角度有点像地中海嘟嘟

喜欢神乐的价值观
喜欢神乐的价值观

神乐看起来很眼熟对吧?

是不是放在一起就觉得两个人一毛一样了。一样的可爱、一样的脑回路、差不多的性格。我重看银魂越发觉得 pop 子和 pipi 美是银魂的精神续作,只是作者叙事能力的原因做不到银魂这种体量,只能做成四格漫画。

银魂食堂
银魂食堂
pop子和pipi美的奇妙厨房
pop子和pipi美的奇妙厨房

就说是不是一样的吧。

以及如果不开声音的话,伊丽莎白是能和定春掰一掰手腕的,可惜如果开了声音梦就破碎了。伊丽莎白甚至不如八嘎王子在我心里排得前,不过俺家属说就算这样它也可爱,真是博爱。

桂走丢了
桂走丢了

伊丽莎白剧情不多,因为声音神秘所以每次都是举牌子,不过还是很好玩的。它的好玩体现在神秘上面。

时不时来一句富有哲思的话
时不时来一句富有哲思的话

看的不是银魂,是人生。

银魂真好看,太多有意思的截图了(上面的截图都不是来自本人,大部分都是豆瓣偷的),hugo 架构的博客放图片总是不好放,有没有什么好放图片的博客系统啊。

生死疲劳

{{<neodb “https://neodb.social/book/3T25x7VG5P5T077wRlPxH9” 7>}} 终于是看完了这本书,意思倒是蛮有意思的一本书,但是吧,哪里有这么惨的一家子人,魔幻现实主义就这样吧,看也能看。

而且从猪开始文风就看着有点急躁了,像在看武侠小说,观感明显不如驴和牛了,而到狗这一世都荒唐得一碗狗血只想快进了。

后面有点为了虐而虐的意思,金凤凰这家庭就算她妈被双规了她也能过上好日子,不至于去街头耍猴。看完只剩唏嘘,作者也就想让读者唏嘘,强行唏嘘。

看完就觉得这文笔也能拿诺贝尔文学奖嘛,读着感觉没啥文化的样子呀。有一点想模仿《百年孤独》的意思在里面,不过写不了那么长,只能写 50 年孤独。

周末加班

其实我不理解我老板怎么急着周末叫我加班,这事做下来感觉也不急啊。可能不清楚我的工作效率所以拉着我周末上班。不过是让乙方见笑了罢了。

贻笑乙方
贻笑乙方

重返苇名城

因为看到香油的周记说打了只狼,恰逢最近一直复健怪猎打得不得劲,被虐得没一点游戏体验,正好想换个口味。想起大学的时候打只狼,因为电脑配置差,和一心在芦苇里拼刀一直掉帧(借口就是打不过),恼羞成怒开挂捅死了一心。不过这下变成了永久的记忆,我一直在心里记着自己没能战胜一心,没战胜的其实是我的心魔。

就是这片芦苇
就是这片芦苇

我烤肉肉回来了!这次我可不会开挂了!

一开始复健了一段时间,因为总把按键和怪猎的按键搞混。冲刺是B 我总按RB。格挡一开始也不太熟悉,打了一段时间就熟悉了。熟悉了之后我居然完全不潜行,全是正面刚。明明是个忍者,主打一个潜行暗杀我全正面和武士硬刚,而隔壁的对马岛明明是武士我全潜行暗杀。

玩过的应该都知道这张图的含金量
玩过的应该都知道这张图的含金量

第一次玩这个在这里死过多少次打了多久我就不提了,重回苇名的我,直接把他秒了。掌握了弹刀技巧的我打这种小怪轻轻松松~

反正现在打到白猿了,粪怪(字面意思就是它技能是丢💩),被打恶心了。完全忘了之前是怎么打的了,在想要不要给它打个 mod。

其实要说魂系游戏哪里好玩,每个难以战胜的 boss 就像是你自己的心魔,战胜他的过程就像是战胜自己心魔的过程。魂系游戏都能打过来,人生还有什么打不过的 boss 呢?

听说血源比黑魂好玩,黑魂我没玩下去,希望血源早日上 pc 或者我早日拥有一台 ps?

料理时间

银魂食堂
银魂食堂

在吃腻附近餐馆和对外卖深度恐惧之后,决定开始自己料理!

好,第一天要吃的是粉皮牛腩煲。

粉皮牛腩煲
粉皮牛腩煲

啊,看着这图片就知道好吃,吃完几天了还是看着图片流口水。


第二天吃的是,爆辣牛肉。选用上上个星期买回来没用完的小米辣和昨天跟着牛腩一起采购的牛肉烹炒而成。

爆辣牛肉
爆辣牛肉

牛肉有个好就是随便怎么做都好吃,这个汤拌饭我能吃上五六碗大米饭!老板,再来一碗白米饭(没有了)!

月初刚发完工资吃好点没关系的(确信)


第三天吃的是红烧辣排骨!焖得软烂无比,嘬一下就从骨头上分离开来。微微的辣味,加上排骨上有层味道很丰富的酱汁,很满足。甚至骨头里的酱汁我都要咬出来。

红烧辣排骨
红烧辣排骨

不过排骨太少了,明明买回来感觉挺多的,吃两口就没了。

生日夜袭聚味

今年的生日特别短,只有半个小时,因为全天都在上班,晚上加班到 11 点半才彻底没有客户找我。29 岁的最后一天给了我致命一击,只能享受 30 分钟的自由人生就迎来了 30 岁的第一天。

出门虽然是晚上 10 点收工出门的,但是实际上回最后一个客户的消息是 11 点半。出门先是去墨柠喝了杯新品,报喝,不如有凉风,但是看在送的身份证套的面子上原谅墨柠了。

然后是来到了聚味,说实话,这店从来没来吃过(因为它贵而我穷),但是素来就听闻他家龙虾好吃。10 点半开始排队,排到 11 点多才进去,实际上却只吃半个小时就吃完了,气啊,血亏啊。

烈火牛肉
烈火牛肉

烈火牛肉虽然味道不算差吧,但远不如熊英俊家的烈火牛肉,吃过那个再吃别家的就觉得差点意思。

牛油
牛油

这个牛油差点意思,吃着像猪油,一点牛油的香味都没有,差评。

口味虾
口味虾

招牌菜了,前两个烧烤中规中矩,但是能让人排上 40 分钟的还得是这口味虾。辣、麻、香、嫩、弹,完美的口味虾。虽然价格略贵,不过这虾每一只都很新鲜,它可能在两个小时前还在水池里谈恋爱,现在就已经在我肚子里天虾两隔了。看到图片里白白的东西了么,一开始我还在想这是啥,是姜片?这么坑嘛?后来凑近了看,还以为是茄子,吃一口,居然是藕!爽脆的口感加上麻麻的汤汁,单拎出来都能算是一个不错的菜品,至少能暴打费大厨一顿。

两人慢慢地蒙头嘬龙虾,一时无语。

不一会就吃完了,看别的桌子上都是点两份龙虾,而我们就点一份加烧烤,果然懂行的人就会点两份龙虾不点烧烤,下次学会了。

吃完已经过了 12 点,回家吃蛋糕,虽然已经过了 12 点,但是考虑到今天加班时间太长了,生日往后调休几个小时不过分。

DQ小蛋糕
DQ小蛋糕

DQ 的草莓冰淇淋蛋糕,两个人也吃不下太大的,4 寸差不多刚刚好,冰淇淋蛋糕比奶油蛋糕好在我们都不爱吃奶油。

这个蛋糕里面还是有蛋糕的夹层的,记得去年买的冰淇淋蛋糕好像是没有夹层纯冰淇淋来着。

其实要我说,麦德龙那个一桶冰淇淋和这个也差不多,倒出来不就是一个 3kg 的大蛋糕了么。

冰淇淋大蛋糕
冰淇淋大蛋糕

一直想着有生之年要买一桶回去抱着,拿个勺子挖着吃,不过 3kg 的量真的有点大,不可能吃完。

克拉克森的农场 S1

{{<neodb “https://neodb.social/tv/season/0cyPCMgpt2rZsC1QIrSLr3” 10>}}

讲的是他退休后要当个农民的故事(6000 多亩地是叫农民还是叫地主)。这个老头好搞笑,听说他以前是著名的汽车节目主持人,不过我对汽车不太感兴趣所以不了解这块,反正也不影响观看这个节目。只是节目里他也确实对汽车特别有激情,看得出来(即使换成了拖拉机)。

第一集看他买拖拉机他不买正常的,他去买了个兰博基尼拖拉机我就知道这节目不简单,而且兰博基尼居然有拖拉机!

虽然 6000 多亩地一年到头就赚了 144 英镑,还多半是靠政府补贴活下来的(农民还是太难了要靠天吃饭,20 年-21 年极端天气和疫情导致收成不好)。看完还是觉得蛮厉害的,一个人能管这么大一块土地,不清楚我们现在的农业水平能不能做到这个规模,看他们土地都挺平整的,可能才适合这种大规模种植?而我们这丘陵多所以只适合搞小农经济?唉,不太懂这些。你看,欧美那边好像都是用这种大机器联合收割联合种植,出的游戏是模拟农场那种,亚洲这边可能也是因为地貌的缘故,所以都是小农种植,出的种田游戏也是天穗之咲稻姬这种去土里插秧的,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呐。

剧里那种规模化的种植收割真的很厉害,很开眼界,而且即使是农民也要掌握科学,比如会去测谷物的湿度来确定是否到了最佳收割时机。我们这边比较粗暴,收割完晒谷子就是,英国多雨天气逼得他们要这么做吧。全球的农民都是看天吃饭,科技水平再高天气不好都要减产。

最后一集收获的时候确实很激动,一年的劳动,见证成果的时候到了。几千亩地最后就赢利 144 英镑的时候,克拉克森的表情很复杂。他当农民几乎全年无休,到头来只赚了这么点,还是靠的政府补贴,而当时脱欧的影响已经导致农民的补贴减少了。最后他还在那说自己是应该回伦敦继续过以前的生活还是继续干下去,他确实有在思考。但背后有多少农民是没得选只能当农民呢,比如那个立志要换遍所有发型的小胖哥(我没记住他名字),当他说他不敢走出去的时候,或许就像 1900 不愿走下那艘船一样吧,伦敦那么大,但是那不是他想待的地方。

全球都有一样的困境。

2024#22&23 | 今年的生日礼物就是加班到11点半!
https://lowbee.icu/post/2024-22/
作者
汉堡肉大王
发布于
2024-06-07
最后更新于
2026-06-26
许可协议
不要转载|去热爱自己的生活

喜欢的话,留下你的评论吧~

© 2015 - 2026 汉堡肉大王 @singleBee
Powered by theme astro-koharu · Inspired by Shoka